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海夫人

paopao305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7篇文章,32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海夫人

海夫人

 

【齐张】东西不能吃杂

齐张高中生私设)

非常没有营养,是打发时间的产物,谨慎阅读,避免浪费时间。



张起灵是转学来的,分班到了一个不怎么好的班级,他本人成绩还不错,但是什么测试都来不及弄就匆匆入学了。


因为父母工作关系,张起灵一直在各地转学,朋友几乎没有,但他本身性格就不太喜欢讲话,交朋友这件事情就几乎永久搁置了。


他们班真的是充满了怪人,多的是混混一样的学生,也有那种总是请假的学生,认真学习的聚在一个角落想着下次考试就考出去,这个地方就像一个“垃圾回收站”。


张起灵对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,比这更糟糕的学校都待过,起码这里的学生还都乖乖把白色校服穿着身上。


第一天上学一切都好,学校里各种团体基本上成型了,所以也不会突然找他麻烦。但是他发现学校食堂真的很难吃。而且他们这里的食堂是按时间分开卖菜的,可能是因为为了节约粮食,有多少菜就卖多少,买到完为止。一句话,先到先得。到最后就只剩下只有番茄的番茄炒蛋和乱七八糟大杂烩了。


所以张起灵决定一直吃馒头。不至于太饿也还行了。


就这样过了半学期,张起灵已经转入了年级最好的班,这时突然又来了一个转校生空降这个班,引起一片哗然。


“听说这个齐同学家里是黑社会的,他在原来的学校斗殴所以才来的,怎么会来我们班啊”“人家有关系吧,不然就是成绩真的不错”“好恐怖,据说其他人都躺在医院了,就他直接转学续课,一点不耽误”班里对于这件事谈论很多。


张起灵只在意这个齐同学好像会分到他的宿舍,本来宿舍四个人一间,他们这空了一个位。


齐同学来的那天又引起了轩然大波,因为他们班门口围了一堆人来看看传说中的高颜值疯子转校生,老师来了才一哄而散。小张根本没有看见他长什么样子,这个齐同学昨天晚上住进他们宿舍,连灯都没开就弄好了,他们宿舍谁都没看清。第二天一早醒来就不见了。


这个齐同学一直带着一副墨镜和一个黑色口罩,头发有点长,不符合学校标准的长,但也没有主任来说他。他在宿舍屯了一堆吃的,也同样没有宿管来查收走。


张起灵和这个齐同学第一次说话是在买馒头的地方。齐同学问他借卡,声称自己的学生卡还没搞定。张起灵觉得一个馒头就算了,请了他。这一请不要紧,倒是齐同学就借此机会粘住了张起灵。


“你叫张起灵啊,那我叫你小张?老张?怎么都不说话啊,那叫你哑巴怎么样哈哈哈哈,你看我的眼睛,我是瞎子,你是哑巴,咱俩病残组合……”一边说还一边跟着和小张回了宿舍。张起灵在他吃馒头的时候看见了他摘口罩的样子,确实很帅,而且和他说话的感觉不同,是很清新的长相。但有一道伤口从一边脸颊一直咧到另一边,像哥谭小丑一样,现在快长好了,“如果留疤就可惜了”张起灵这样想。


齐同学注意到了小张的视线,也没解释伤口,而是自顾自的给小张递各种各样的零食。


大半个学期过去了,小张都没吃上什么好吃的,虽然觉得不太好但是奈何真的馋了,而且那齐同学极力要求他拿着,最后张起灵都收下了。不过很快熄灯了,吃了齐开的一盒饼干之后就没时间了,只好睡觉。


他们班午休时间比较短,因为他们中午要去班里考试或者自习,这样看起来很不公平,但是他们宿舍楼是最新的,而且晚自习会比别人都早,所以晚上可以吃点好的夜宵,不过去上晚自习也比别人早。


中午他们起床之后就去考数学了,到了下午大课间结束,小张没去吃饭,去把齐给他的零食吃了。他吃的很杂,混在一起吃,再配上饮料,吃到最后从馋吃到腻再吃到撑。有点难受的感觉。张起灵想果然暴饮暴食是不对的,路过食堂的时候去打了一碗白粥冲淡一下不适感。


不知道是齐给的零食有问题,还是自己吃的太混乱,还是最后那一份食堂的白粥,最后小张到班里已经非常不舒服了。


齐老早就调座位成为了小张同桌,两个人形影不离一样,一个面无表情哑巴,一个脸被遮住疯狂说话的瞎子,在这个班里略显奇怪。


齐看出来小张不舒服便询问开来,听完之后没忍住,笑起来了。“哑巴啊,东西不能混着乱吃啊,我之前在泡面里加过巧克力和冰淇淋,最后吃的急性肠胃炎去医院了……”小张本来就不太舒服,看见齐在笑根本没注意听他说话,自己去对中午考试的答案了。


齐笑了一会就走出去了,回来的时候把接满温水的小张的水壶递给他。熟悉的钢琴声从广播响起,上课了。


老师来念数学考试的成绩,随便再谈谈出现最多的错误题目。


这是齐第一次考试,其实之前有组织考试,但他都翘掉,要不然就请假回家了,平时作业都是补交的,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不知道应该说是出乎意料还是在意料之中,齐的数学成绩在班里排前三,恰好比小张高一分。前十的试卷会在念成绩的时候就发下来,那时小张根本不想去拿,但还是打算忍痛站起来。小齐的试卷之后就是小张的,张起灵正打算站起来,齐已经把他的试卷也拿回来了。


“谢谢”小张说。


有没有后续不知道,因为是无聊才写的)

海夫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海夫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